科技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机构 | 项目管理 | 科研成果 | 高教研究 | 学院学报 | 资料下载 | 教改项目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2年学院科研课题申报的通知
2022-04-29 13:09     (点击: )

各系部、处室:

根据《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科研课题管理办法》(川工商院〔2017〕87 号),科技处每年组织一次学院课题申报,2022年学院科研课题申报即日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型  

1.人文社科类: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十四五”时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及学科、专业发展的需要,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文化传承出发,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特长开展课题研究。

2.自然科学类:结合国家、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围绕学校双高建设的目标和要求,从服务区域经济、深化校企合作的方向,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特长重点开展技术应用型课题研究。

3.教育教学改革类:紧密结合职教改革二十条、提质培优、双高建设等要求,针对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中亟待解决的重难点问题、关键性问题展开研究,并进行实践创新,突出成果的应用性。可参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三教改革选题指南》,见附件一 附件一 教育教学改革课题选题指南.docx

4.辅导员专项研究.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日常管理、与思政课、专业课教师协同育人研究、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向开展研究。

5.其它专项研究. 根据学校提质培优重点任务(项目)的建设要求,需要加强职业教育研究,构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思想体系、话语体系、政策体系和实践体系。学校拟定了7个研究方向,见表。具体研究内容可参考《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请各责任部门根据7个方向组织团队开展相关的课题研究

表  提质培优重点任务(项目)

工作任务

拟建设项目名称

研究方向

责任部门

加强职业教育研究,构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思想体系、话语体系、政策体系和实践体系

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研究

1.思想政治理论体系研究

思政部、宣传部

2.教学体系研究

教务处

3.日常教育体系研究

学生处

4.师资体系研究

人事处

5.管理服务体系研究

团委

6.评估督导体系

督导室

7.安全稳定体系研究

保卫处

二、申报要求  

1.课题申报面向全院,符合课题申报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将择优立项。

2.课题申报人应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位。辅导员专项申报不受此条件限制。若申报人未完成院级已立项的课题,不得申报新的课题。申报人限报1项,课题组成员不在此限。

三、申报程序  

1.根据申报类型填报《学院科研课题申报书》(人文社科类及自然科学类) 附件二 学院科研课题申报书(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类).doc,《学院教育教改项目申报书》 附件三  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书.doc,《辅导员专项课题申报书》 附件四  学院辅导员专项申报书.docx申报书必须按科技处统一编制的格式填报,详情请见附件二-四。

2.课题申报人需在课题组成员进行论证过的基础上将填报好的《课题申报书》报所在部门领导审查并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报送科技处。

四、评审方式

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网评,并将网评结果报学术委员会进行立项评审。

五、申报时间  

申报人务必于2022年5月20日(逾期不再受理)前将课题申报书打印稿1份(已由所在部门确认、盖章)和电子稿交至科技处(行政楼407)进行初审,5月28日前在科研管理平台上进行网上填报。

电子邮箱:kjc0507@163.com

请各部门认真组织、按时申报。在申报课题中,如有问题,请及时向科技处咨询(028-87232553)。



                                                                          科 技 处

                                                                  2022.4.29


    

附件【附件一 教育教学改革课题选题指南.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 学院科研课题申报书(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类).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三 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四 学院辅导员专项申报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