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机构 | 项目管理 | 科研成果 | 高教研究 | 学院学报 | 资料下载 | 教改项目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首期青年教师专业研讨班开班
2015-10-16 11:08     (点击: )
     10月15日,我院首期青年教师专业研讨班的开班仪式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该研讨班旨在于加强我院的专业建设,系统引进国际(德国)先进、成熟、实用的职业标准和专业课程,探索应用技术教育的新模式和新途径,经系部推荐院领导审批同意组建而成的。学院副院长岳文喜、人事处和高教所负责人以及研讨班2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学院副院长岳文喜在开班仪式上,希望通过研讨班能加强对青年教师职业教育理论知识的系统培训,转变教师职业教育理念,为学院中德合作项目的开展培养专业化教师队伍学院正处在改革的关键期,也希望研讨班能为学院的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提供新的思路,建言献策。

     

在开班仪式上,教师们以学院借鉴德国先进经验为背景,根据学院与德国萨尔兰应用技术大学的合作项目,对中德两国的应用型教育体系进行了对比,分析了我院目前所处的人才培养层次,未来学院发展的目标定位;对德国双元制和双元模式的区别、互补性原则的应用、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教学和培训中的结构形式、欧洲的专业技能结构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青年教师研讨班主要采取系列讲座、专题研讨的形式进行,每周一次,形成常态化。通过专家讲解、学员互助交流,将有利于帮助青年教师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并应用于教学实践,提升教学能力,在未来能起到引领和示范的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