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机构 | 项目管理 | 科研成果 | 高教研究 | 学院学报 | 资料下载 | 教改项目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丁金昌教授来校举办“创新高职教育人才培养”讲座
2017-03-03 16:16     (点击: )
    3月2日 ,学院特邀国家示范性院校专家、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丁金昌教授到校开展了“创新高职教育人才培养”讲座,校领导及全体中干、专兼职教师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丁金昌教授首先从高职教育当前面临着严峻挑战入手,着重分析了高职教育在“制度设计、培养模式、人才定位、课程体系”上存在的问题以及导致的后果。其次详细阐述了现代高职教育观念“服务发展、能力为重、学生为本、创新创业”的内涵;并探讨了高职教育教学成果的培育、凝练、积累对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最后丁金昌教授给大家分享了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目标定位、专业整合、实训基地建设、课程重构、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的方法和经验。

 

    我校院长李春明教授代表全校教师对丁金昌教授的精彩讲座以及丁教授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希望各专业教师要结合自身的专业建设,通过集中学习、探讨等方式认真理解和领会此次讲座内容,落实在行动上,真正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满足学生的需求,满足社会的需求,为学校争创优质高职院校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