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机构 | 项目管理 | 科研成果 | 高教研究 | 学院学报 | 资料下载 | 教改项目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丁金昌教授来校作“新时代 新高职 推进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建设”专题报告
2018-11-14 22:38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优质院校建设,11月13日上午,我校特邀中国职业教育学会高职教育分会会长、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丁金昌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我校院长李春明、党委副书记黄天贵、副院长岳文喜、纪委书记向晓岚、中干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到场聆听,李春明院长主持报告会。
    

  丁教授以新时代高职院校人才培养面临的新挑战为切入点,从三个方面:一是高职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和新问题;二是高职必须树立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三是以需求为导向,深化专业内涵建设;着重分析了新时代下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的基本思路及路径选择,并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工商旅游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典型案例,对新时代高职教育办学理念的内涵“以生为本、立德树人”作了深刻的阐述。报告既有对新时代高职教育发展趋势的前瞻性思考,又有对新时代高职院校在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创新思路和举措。

 

最后,李春明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丁教授的报告站位高,报告中指出“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为我校优质高职学院建设指明了方向,打开了全体与会人员的思维天窗。他要求全院教师结合本次报告,就怎样开展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做深入的思考,对企业、产业瞄准价值链较高的环节进行专业定位的思考,将绿色生产技术贯穿所有专业课程进行思考,结合互联网+教育做教学方法改革的思考,为学校争创优质高职院校建设添砖加瓦。

                                   (张俊苗 文 学生记者 苟晓雪 图 )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