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机构 | 项目管理 | 科研成果 | 高教研究 | 学院学报 | 资料下载 | 教改项目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郝莉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2019-03-15 15:21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持续深入开展课程建设,稳步提升教学质量,314日下午,学校在多功能厅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郝莉教授作“以学为中心,持续提升课程质量,为学生创造有意义的学习经历”专题讲座。学校院长李春明、副院长岳文喜以及全校中层干部、专兼职教师到场聆听,李春明院长主持。 

 郝莉教授结合自己教育教学研究及西南交通大学教学管理工作实践,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与交流:一是高校课程面对的现实与挑战,二是高校课程教学改革的思考与愿景,三是以学为中心课程质量持续提升机制。郝莉教授分享了“以学生学习和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提出从“教”的范式向“学”的范式转变的课程建设路径,以及推进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教学管理模式、质量保证一体化的建设方略。最后,郝莉教授以西南交通大学近年在跨学科、深度学习、行动研究上的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案例集与教师们学习共勉。

 

李春明院长代表学校对郝莉教授精彩讲座表示诚挚的谢意,郝教授分享的本科教学管理思路和课程改革值得我校教学管理与教师学习,做中学、做中教。希望全体教师以郝教授的讲座为契机,加深思考,把课程改革落实到行动中,加大创新开发课程的力度,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使我校诊改工作符合并通过教育厅高水平验收。

(张俊苗 文 学生记者 苟晓 图)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