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机构 | 项目管理 | 科研成果 | 高教研究 | 学院学报 | 资料下载 | 教改项目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高教研究>>学会工作>>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四川省高教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
2013-12-23 10:06     (点击: )

1220日,四川省高教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举行。来自全省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增强科研创新能力”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我院党委副书记黄天贵和教务处科技处高教所)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邓良基致欢迎辞。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高教学会秘书长周雪峰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高校内涵式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对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如何进一步加快社会组织的转型建设,拓展服务功能,更好的发挥高教学会研究、咨询和服务的作用等进行了探讨。

 

在交流研讨会上,省高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唐朝纪首先以“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增强科研创新能力”为题,对科研在高校的地位,如何从改革体制机制,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提高教师科研水平等多方面去推进教学质量作了交流报告。省高教学会副会长、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杨文钰以“提升农林高校科研水平,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题,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以科研促教学的经验。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赵威以“提升高职院校科技创新能力”为题,针对高职院校如何科研创新进行了探讨,并介绍了他们学校对提升教师科研创新能力所采取的方法和策略。之后,四川大学副校长步宏等六个院校的老师分别对本校在提高教学质量,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启迪思维、开阔视野的学术研讨大餐。 

交流会后,唐朝纪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为全省高校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既有高校领导,也有普通青年教师进行交流发言,让大家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探讨。他表示高教学会将继续履行职责,动员和组织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开展高教研究,为四川高等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