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机构 | 项目管理 | 科研成果 | 高教研究 | 学院学报 | 资料下载 | 教改项目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优质建设项目造纸研究所考察夹江古法造纸
2019-03-20 15:17     (点击: )

318日,我校副院长岳文喜带领轻工工程系、科技处等一行到夹江纸乡书画纸研究院考察古法造纸传承创新基地,实地察看了纸乡书画纸研究院的古法造纸传承基地的基础设施情况,考察手工抄纸的主要工序,并体验了传统造纸的技艺。

 

夹江书画纸,历史悠久,始于唐,继于宋,兴于明,盛于清,康乾时期成为“贡纸”和“文闱卷纸”。抗日战争时期,夹江成为大后方纸张供应的重要产地。夹江竹纸制作技艺成功申报为国家级非遗,夹江成为中国书画纸之乡。通过专家对采用传统工艺生产的书画纸使用,增强了书画纸研制人员的信心。

我校优质建设社会服务项目中的造纸研究所项目,宗旨就是要搭建一个造纸专业高技能人才的研修平台,利用我校造纸专业近60年的办学经验、人才资源和已经拥有的科研成果,为造纸企业提供在职人员的培训、企业技术改造、工艺技术查定、技术成果转让和开展横向课题,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服务造纸及相关行业。学院造纸研究所将加强与夹江县纸乡书画纸研究院的合作,全面开展采用传统工艺生产书画纸的技术研究及书画纸产业发展的课题研究,促进夹江书画纸的可持续发展。

                                       科技处

                                      2019.03.20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