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机构 | 项目管理 | 科研成果 | 高教研究 | 学院学报 | 资料下载 | 教改项目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高教研究>>学会工作>>正文
四川省高职高专学报研究会第二届第三次秘书长会议在都江堰隆重召开
2018-04-16 22:59     (点击: )

4月13日,由四川省高职高专学报研究会主办、我院承办的四川省高职高专学报研究会第二届第三次秘书长会议在都江堰瀚海博雅酒店召开。本次会议共有14家理事长及副理事长单位到场,近30位高职学院院领导、学报负责人、学报编辑齐聚都江堰。四川省高职高专学报研究会副秘书长、《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常务副主编刘长坤教授主持会议。我院李春明院长、岳文喜副院长、向月波处长及科技处(高职研究所)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我院院长李春明教授代表此次会议承办方致欢迎辞。李春明院长向四川省高职高专学报研究会到会单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院学报发展情况以及本院对学报改革所做的努力作了简要介绍。李院长表示学院对学报工作是大力支持的,对四川省高职高专学报研究会以及研究会活动对学报的发展、促进作用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就如何定位学报在高职院校学术发展中的地位、如何促进教师广泛地参与研究、如何通过学报研究会平台形成广泛的交流和学术研究机制等提出了问题并给予了意见。

随后,四川省高职高专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远新教授发表了讲话。黄院长对承办单位表示感谢,对李院长的讲话表示赞同并赞扬我院对学报工作的大力支持。黄院长以四个主题发表了讲话。首先,学报要贯彻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思想,把握方向及时代脉搏;其次,学报要坚持“三性”,即政治性、教育性、学术性;其三,黄院长对学报在各校地位、学校教师对自己学校学报的价值取向发表了感想,并建议学报要结合学校实际且提升自身影响力。最后,黄院长表示学报理事长单位要按照章程,把学报研究会工作做好,把服务工作做好。

四川省高职高专学报研究会秘书长、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常务副主编赵耀主持学报研究专题工作讨论。赵秘书长简述了2018年工作计划,研究会学术部、发展部等四部的主要工作,以及学报评优工作的要求等,到场的各部负责人就各部门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和文件解读,各校学报负责人就学报工作、评优要求等问题进行了真诚、热烈的讨论。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集中参观了我校酒食系、轻工系、设计艺术系,并对我校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我校创造了与省内各院校之间可贵的交流学习机会,并推动了我校学报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彭雨   肖钢 图)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